霹雳布袋戏同人AU《苦境大学欢迎你》11by八月十五赏花灯

前文戳   10 9   8  7   6.2  6.1  5  4  3.2  3.1  2   1

【十一】

第三局,轮盘的指针指向了“单人•反串•扇”。

龙宿:“哈,菩萨抽到了一张好牌。”

净琉璃:“唔……很有趣的样子……”

慕少艾:“从第一局到现在,高能就没停过,工作人员你们是不是应该举一个高能预警的牌子来提示一下……药师觉得这么下去……观众的小心脏有可能会受不了哦~”他看向一页书,“校长大人觉得呢?”

一页书道:“选手实力强劲,吾非常欣赏,期待接下来的选手的出色表现。”

 

这局先出场的是月队的丹枫•公孙月。

公孙月一袭红色男装,手执着一把黑色鎏金扇骨暗红色扇面的折扇。精致的枫叶发冠固定住高耸的马尾,两道剑眉间一点艳色的朱砂,一双星眸,笔挺的鼻梁,秀气的薄唇,举手投足间风度翩翩,灵气逼人,好一个女扮男装的俊俏公子!

 

与此同时,后台某人正揣揣不安地走来走去。

蝴蝶君:“啊啊啊我不想和阿月仔pk!不行,我要退赛!”

色无极:“不行!我告诉你哦,公孙说如果你敢临时退赛,她就再也不理你了,你之后再也不用去找她!”

章袤君点点头,道:“我可以证明,四姐她上场前就是这样子跟我们说的,她还说,最讨厌临阵脱逃毫无男子气概的人了!”

蝴蝶君苦着一张俊脸,不死心地挣扎道:“可是男扮女装很丢人啊……而且我真的不想和啊月仔比……让啊月仔赢就好了……”

色无极忍不住赏他一个超级爆栗,怒道:“你以为这种退让会让公孙开心吗?气死我了!”她生气地来回走了两步,忍不住回头又糊了蝴蝶君后脑勺一巴掌,“男人就是喜欢自以为是!”

章袤君再添一把火:“何况你哪来的蜜汁自信,说不定评委觉得你跳得不咋滴……”

“喂喂不要打我的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在用激将法……”被两人死死瞪着,蝴蝶君不自觉地声音越说越小,“我很贵好吗……啊真是亏大了!”

 

……

随着轻灵悠扬的旋律缓缓响起,一道倩影自舞台中央从下方慢慢升上。

 

“ 等不到鬓雪相拥/重饮渭水畔那一盏虔诚

/终究是绸缪青冢/替我将灞桥柳供奉

/来世再漱月鸣筝/也许还能道声久别珍重

/天意总将人捉弄/怎奈何身不由己情衷

/于万人中万幸得以相逢/刹那间澈净明通

/成为我所向披靡的勇气和惶恐

/裂山海/堕苍穹

/爱若执炬迎风/炽烈而哀恸

/诸般滋味皆在其中

/韶华宛转吟诵/苍凉的光荣

/急景凋年深情难共……”

[注]

 

“她”背对着众人,银金色的及腰长发如瀑披泻,缀着宝石的华丽舞衣随着主人的旋转在空中划过美丽的弧度,肩膀处的蝴蝶装饰似乎随之飞舞……“她”优雅地转过身来,手腕一甩,两把金色勾边的羽毛绸扇缓缓打开。

精致的珍珠纱帘半掩了“她”的花容,但柔美而不失力度的婀娜身姿让众人不禁为之倾服赞叹。

 

一曲毕,龙宿嘴角勾起一丝意味深长:“这一位选手……感觉上似乎与吾印象中的一位刀者颇为相像啊……”

慕少艾托着下巴,笑道:“在评分前,请问这位美人可否摘下面纱?毕竟本局主题是反串,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美人你不露真容的话,我们不好判断……一页书校长,您认为呢?”

一页书点头:“此话有理。”

“凤飘飘”此刻简直想冲上去把慕少艾拖下来好一顿暴揍,可是一页书都发话了,他只好憋屈地摘下了面纱,“唉,这都是你们逼我的……”

场上顿时齐刷刷响起一片抽气声。

公孙月眼里飞快闪过一抹惊艳。

“凤飘飘”,啊不,应该说是阴川蝴蝶君……手指随意地捋过额角,他挺胸抬头,一挑眉,自信道:“坏人有坏人的气魄,规矩有规矩的眉角,杀手有杀手的角度,游戏有游戏的魅力……爷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北域•阴川蝴蝶君。”

 

“哈哈那现在让我们来看一下分数,恩……恭喜素还真,此局日队阴川蝴蝶君胜出!”

刚才还一脸“我很牛”的蝴蝶君瞬间媳妇脸,他凑到公孙月耳边,委委屈屈地小声道:“啊月仔,你千万不要生气哦,我本来就不想上来的,是色无极和章袤非要我上来的……对不起,我不想赢你的……”

闻言,公孙月有点既好笑又好气……对方那张芳华绝代的脸上神色认真,眼波氤氲中满满映着的仅是她一个人的身影……此时,心里一直掩藏压抑的某种情感突然就悄无声息地破土而出。

心下释然,可公孙月表面上依旧一贯的冷静和平淡,她用折扇不轻不重地回敲了一下某蝶的额头,再缓缓展开遮住了半边脸,语气几不可察地含着一丝宠溺:

“笨蛋——”



[注]

1.歌词出自银临的《不老梦》。歌曲的作词者慕清明大大说,“不老梦”表达了一种对爱至死不渝的坚持和信念。我觉得这首歌也挺适合蝴蝶君的,当然蝴蝶君结局没有那么原曲故事那么悲啦……执着的小蝴蝶为阿月付出了那么多,为她苦守阴川十八年,那也是一种至死不渝的坚持和信念吧~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