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同人AU《苦境大学欢迎你》六

by八月十五赏花灯

【六】6.1

“回来了?”

“恩。”

刚杀完一局斗地主的苍摘下耳机,在椅子上转过身来。
“事情谈得如何?”

剑子苦恼地皱了皱眉,“吹了。”

“哈,居然也有剑子大仙办不到的事情。”

“苍之一字……不也有无限的可能性?为何你还没哄回你家小翠?”

一个茶杯径直向剑子脸上砸了过去。

剑子一把接住杯子,痛心疾首道:“喂喂……你就是这样对待好心收留你的好友吗?”

“呵呵。”
苍懒懒地打了个哈欠,简直就像一只刚睡醒还睁不开眼睛的小松鼠。

“据我所知,异度魔界准备跳《一骑当千》。”

“……”

“听说原本打算继续跳《威风堂堂》,九祸说这个去年都跳烂了,而且太明骚了不好,今年换一个。”

剑子抚额:“……《一骑当千》并没有含蓄到哪里去。”

“唔……最受欢迎节目估计今年又是异度了。”

“不不……说不定,是另一个。”
剑子想到龙宿的那部大作。

“?”

“不提他们,我们道学院怎么办?”

“不如……”苍稍微睁大了双眼,眉目间带上一丝促狭——
“剑子,你去跳《带枪出巡》吧。”

回应他的是兜头兜脸死命狠砸过来的枕头。


——我是萌萌哒分割线——


第二天,剑子起了个大早去图书馆兼职,顺便看看他的“知心笔友”有没有给他留言。

大概开学一周吧,剑子在整理书籍的时候发现,在他看过的一本心理学里,他之前随手塞进去的批注简笺竟然有人回复了,尽管对方持不同意见,却言之有理,角度新颖,让他大受启发。

剑子把那张简笺拿出来收好,随后换了张信纸兴致勃勃地写下自己的看法塞了进去,令人开心的是,两天后他收到了对方新的回复。

他俩并没有互通姓名,彼此对对方一无所知,却又因为信上的交流,莫名熟稔起来。

很多时候,两人的兴趣、想法竟非常相似,聊起来大有痛快之感;当然,各执己见也常常发生,却更像是相识相知相交多年的好友般日常的互损调侃,在思维的碰撞中加深彼此的友谊……

剑子心忖,校庆的事不如问问“她”的意见吧?说不定“她”会有什么看法。

啊?为什么是“她”不是“他”?

哦,对方每次用的都是浅紫色昙花水印图案信纸,上面还有一丝丝的清淡花香——

哎哟,这一看就知道对方是女孩纸啦!

剑子剪刀手jpg:机智如本大仙。

可惜剑子的如意算盘要落空了,为了校庆图书馆要重新装修,图书馆一楼四个大研习室所有的桌椅和图书全部都得搬到仓库先。那可是多得堪比一座大山的书啊!

剑子无奈地指挥众人干活,后来连他自己都不得不上场帮忙,弄得一身灰尘仆仆汗流浃背。

妈蛋早知道昨晚就不陪苍渣王者农药渣到凌晨4点了!


“呼,好累,让我坐一下……”

好不容易剩下一些收尾工作,剑子累得直接瘫在了还没有搬走的前台靠椅上,胃部因一天没进食而隐隐作痛,却也抵挡不住强烈袭来的深深倦意……

眼睛困得几乎合成了一条线,他的意识渐渐模糊……

朦胧中,似乎有谁来到了自己面前,温柔地用手帕擦去他脸上的汗……然后,身上覆上了一片触感柔软的温暖。

阿婆主的蜜汁歌单:
蛇足的日文版《威风堂堂》,奇然的中文版《威风堂堂》
96猫的日文版《一骑当千》
ECHO的《带枪出巡》

虽然很污,但说实在的很好听呀(。ò ∀ ó。)

评论(10)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