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剑##庆元旦撒狗粮#《劫》4.3

上文 1   1.2   2.1  3.1  3.2  4.1   4.2



“龙宿?没听说过。剑子认识此人?”


“龙宿乃剑子至交好友,平日为人低调不喜出门。”


“那剑子为何问吾等是否认识?”


“哈,实不相瞒,吾好友文采斐然衣饰华贵,作派与汝等颇有几分相像。”



于是被剑子引起强烈好奇的一干少爷们纷纷追问:

“剑子如此气质不凡相必其友亦是与众不同!可否邀其一见?”“真的吗镇上居然有这样人物我居然没听说过!”“对呀约个时间剑子你带上他一起来玩嘛!”“过两天有个诗词会,剑子不如你balabala……”




剑子屁颠屁颠地跑回去,像个邀糖的小孩子般开心地向龙宿汇报了一番自己的好心以及对方的好意邀请。


殊不知糖木有要到,还被家长(划掉)龙宿用关爱智障的眼神从头到脚扫了一遍后二话不说轰出了三分春色的大门。


真是令(xi)人(wen)发(le)指(jian)!


豁然堂少当家是可以那么容易就被人赶出门的人吗!?



剑子不紧不慢地站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慢悠悠地推门而进。


五分钟后,又被轰出来的少当家表示,做人呢,不可以轻言放弃哒。


两分钟后,再次被轰出来的某人捂额,好吧,龙宿你开心就好,我先回去了。


龙宿:<(`^′)>哼!




不料,被拒的少爷们兴致越发高涨了:此人好单纯好不做作!跟外面那些想方设法讨好巴结我们的妖艳贱货一点都不一样诶!


剑子:???


少爷们纷纷表示,没关系,我们有的是耐心,等得越久越有期待!剑子拜托了,日后我们有活动都会给你一份邀请帖子,麻烦你帮忙转交给龙宿吧!


剑子:……

为什么我突然就感到了不爽?就算有一座山的邀请帖龙宿也不会去的!他只喜欢和我在三分春色的亭子里谈谈天下下棋~

最近龙宿说要教我吹箫,哈哈羡慕吧看你们这小样!




剑子正一脸严肃地暗自腹诽,忽然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上,一个人凑过来对他耳朵细声呢语:“话说剑子,今天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


他猛然一震,立即用力推开了对方。再看向对方时,眼底隐隐有几分不悦,他顿了顿,语气却依旧温和:“抱歉,我不习惯这般接触。”


对方也不恼,笑道:“该说抱歉的是我,不好意思,是在下逾越了,望剑子不要介意。”


剑子微笑:“无妨,时候不早,恕剑子先行告辞。”


另一人大笑起来:“哈哈!张生,你惹咱们的小大夫生气了。”


“小大夫”这个词……已经好久没有人这样称呼他了,除了以前认识的长辈们善意的打招呼和龙宿偶然的玩笑,剩下的……


嘴角的弧度又上扬了几分,笑意却未到达眼底。他轻轻摇了摇头,语气仍是温然,“非也……告辞了。”


转身瞬间,衣袖却被拉住——


“这是何意?”


“剑子,其实我想请你帮忙救一位姑娘。”那名唤作张生的男子低声说道。


“哦?”剑子盯着他的眼睛,视线余光扫了一下旁人们略带探究的表情,沉默了半晌,答道,“可以,带路吧。”




古典的雕花镂空窗,粉红轻纱随风摇曳,风中送来淡淡甜腻的脂粉香气,大门牌匾上“国色天香”四个大字金色勾边,门前两旁各倚着一名身姿玲珑的妖娆女子。


剑子挑了挑眉,面不改色地首先踏入了楼内。


他转身望向似乎愣在门外的一干纨绔,一本正经道:“不进来么?”


众人反应过来,嬉笑着追上剑子。


剑子低垂下眼帘,默默拉开与张生的距离,不着痕迹地避开对方想要靠近的举动。


张生一愣,却没多想,继续往前走了。


他们走上楼梯,进入了二楼一个宽敞的包厢,一具画有仕女繁花图的巨大屏风将空间一分为二,屏风后摆放了一张蒙纱的雕花大床,隐约可见上面躺着一个人。


张生把其余人都赶了出去,掩好门,眼里竟是一片哀怜,他凄声道:“剑子,求你救救我阿姊。”


剑子心下诧异,这人乃西街绸缎铺富商家独子,为何会有一位病重的姐姐出现在这烟柳之地?


不过,他对豪门恩私并没有任何兴趣。


剑子淡然道:“救人乃剑子本职,张公子大可放心。”


“好好好!”张生把他带到屏风后,转身对床上人喜道,“阿姊,大夫来了,这位就是我前几日跟你提到的小神医,你的病一定会好起来!”


一截苍白细瘦的柔夷从纱帐中伸出。


剑子上前把脉,过了一会,他皱了皱眉,对张生道:“如果你相信剑子的为人,可否让我与这位病人单独谈一下?”


“我在这不行吗?”张生急道。


剑子摇了摇头。


“这……好吧,我相信你。”他犹豫了一会,便走到包厢外等待。




一柱香后,剑子踏出了房门。


张生焦急地上前问道:“剑子!我姊姊她……”


剑子后退了些许,笑道:“令姊的病情虽然棘手,却并非无药可治,待我回去写好药方,病人按照药方按时煎药服用即可,等病人情况好转,麻烦张公子带病人来豁然堂复诊。”


“哦好的,剑子我真是太开心了!果然请你来是正确的!太感谢你了!”

之前他请过不少大夫,都说阿姊病入膏肓无药可救,幸亏老天垂怜,让他遇到了剑子,阿姊的病也有希望了!张生喜出望外,激动得禁不住想要拥抱剑子,却一把扑了个空,他定睛一看,剑子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楼梯口处。


剑子原想下去,一时不慎却被几个衣着暴露言行大胆的花娘一左一右给缠住了。


手臂、肩膀、后背都能感受到柔软温热的躯体,剑子整个人僵硬得快要变成一座石像,脸上的温度似乎越升越高。想要把她们推开却又不知该如何动作,只能一遍又一遍地苦苦劝说道:“姑娘,在下只是一名大夫,今日过来只是看诊,还请各位让我离开……”


“呵呵……我才不信呢!哪有这么年轻又好看的大夫!大夫不都是老头子吗?”
红艳艳的蔻甲轻轻划过剑子的唇瓣,花娘满意地看到对方的耳根处染上一片可爱的红晕。


“哈哈小公子真是可爱!杏儿还是第一次见到像你这般气质出尘的人呢……这白色的衣裳可真适合你!

“呃……谬、谬赞了。还请姑娘们高抬贵手,剑子须离开了。”剑子尝试轻轻挣脱她们的禁锢。


“原来你叫剑子啊……剑子剑子,名字也好听。我叫桃儿,来陪我们玩嘛~”

“是呀是呀,我叫小红……”“我是茗儿……”“我叫小柳哦……”


剑子内心疯狂呐喊:QAQ龙宿快来救我!!!




突然,一楼大堂爆发出一阵热烈响亮的喧闹口哨声,顿时吸引了二楼众人的目光。只见一楼大堂中央的舞台上,静立着五名身着霓裳头佩珠翠的美貌花娘,她们或抱琵琶半掩面,或持笛低眉颔首,或执扇巧笑倩兮,或挽纱身姿妖娆,或背琴神色冷清……真真好一道曼丽的风景!


剑子亦望了过去,随之一怔。


见他神情有变,身旁的花娘杏儿即刻不开心地嘟起了红唇,语气略酸溜溜:“今夜乃国色天香楼“花魁之夜”,每月最受欢迎的五位花娘会在月圆之夜现场竞技,现场获打赏最多者为胜。公子这是看上了台上哪一位花娘呀?”


沉默半晌,剑子轻声开口:“请问,身着浅黄色衣裙的姑娘是?”


“公子是指抱着琵琶的烟儿么?”


“不……是舞台右侧,台下着浅蓝色衣裙小姑娘旁边那一位着浅黄色衣裙的少女。”


“那边全部是新的花娘,“花魁之夜”过后便是“花蕊之夜”。待花魁评选结束后,嬷嬷会让她们上台表演,现场获打赏最多者可从现场客人中自由挑选初夜人选,其余人的初夜则由现场出价高者得。”


闻言,他的眉头皱成了一个大大的“川”字。




张生追过来,调侃道:“剑子,看来你艳福不浅啊……”


原本缠着剑子的部分花娘认出了这是绸缎富商张老板家的少爷,便巧笑着转移目标围了过去。


像是想到了什么,嘴角一扬,剑子对张生笑道:“你会付诊金吧?”


张生愣了一下。


也对,阿姊病情如此棘手,珍贵的药材必不可少。豁然堂常为贫民免费问诊,可也并非善堂……


他点点头,笑着应道:“当然,请大夫自然要付诊金。”


“好。”剑子很满意,趁身旁的花娘放松了注意力,他一个闪身下楼,迅速摆脱了可怕的温柔乡。


“哎!公子——”杏儿咬着唇不甘心地跺了跺脚。




舞台另一侧。


“梨儿姐姐,我好害怕……”浅蓝色衣裙的小姑娘扑在一名浅黄色衣裙的少女怀里,大颗大颗的泪水如断线珠子般从圆圆的杏眼里不停掉落,神色彷徨而无助。


“小兰,别哭了,哭是没有任何用的。事已至此,既然注定无法反抗,我们能做的唯有接受。”少女温柔地缓缓安慰,语气却带有浓浓的悲伤,“快把眼泪擦擦吧,要是让嬷嬷看见了,少不了一顿好骂……”


说着说着,竟是自己眼眶也不禁泛了红。



正欲抬袖轻拭,一方洁白的手帕兀地出现在面前。

随即一道温和好听的男声响起:“姑娘,用这个吧。”


两人抬头,一位气质出尘面容清俊的白衣男子站在身前,正眼含笑意地看着她们。


“啊——”小兰一下子羞红了犹带泪珠的脸庞,嗖一下从梨儿怀里窜了出来躲到了她的背后。


“唔……不好意思,让公子见笑了。”梨儿亦有些赧然,但仍镇定地朝剑子微微一笑,唇边绽开一个可爱的小酒窝。


“……”

剑子难得地盯着那个小酒窝怔了几秒,对方又唤了一声“公子”才反应过来。


剑子轻咳两声,掩去刚才的失态,一双黑眸似含一汪秋水,澄澈而温柔。


被这么一双干净的眸子注视着,梨儿觉得自己仿佛陷进了那一汪清潭内无法自拔。耳旁响起的嗓音清泠平缓,似一股碧泉,汩汩流进心里,为她早已蒙满厚厚绝望的内心洗涤出一片光明——


“两位姑娘,在下剑子,乃豁然堂一名大夫。唔…或许有些冒昧,但请恕在下问一句,豁然堂最近需要新招两名药童,不知二位可愿一试?”


闻言,梨儿和小兰皆露出了疑惑的神情:“药童?”





ps:

玩家剑子仙迹请注意,前方一大波NPC正在向你靠近~

请正确利用NPC,否则将触发小黑屋大礼包~

剑子:emnnnn.......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