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剑##庆元旦撒狗粮#《劫》2.2

上文 1   1.2   2.1

红衣小姑娘接着回答:“我叫仙凤,是主子的侍女。”

剑子凑近仙凤悄悄问道:“他就是你的主子吗?”

仙凤点点头:“恩。”

龙宿突然道:“剑子,到湖中央去。”

“哦。”

到了湖中央,龙宿忽然伸手往外一探,大半个身子都斜了出去,仿佛下一秒就要从船上坠落水中。

剑子吓了一跳,大声道:“你干什么?”

若是平常人,被剑子这么一吼,百分百就“扑通”一声掉下去了。

可龙宿就像完全没有听到剑子的声音一样,不紧不慢地把身子收了回来,伸出去的手现下提了一个彩凤形状的纸鸢,递给仙凤。

“你刚才是去捞这个了?”剑子松了一口气,不赞同地皱起了眉头,“你好歹提前说一声,不然还以为你要想不开呢……”

“放心,汝有事吾都不可能有事。”龙宿不以为意,反而笑他:“小小年纪,别老头子似的皱眉头。”

这人真是……剑子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仙凤赶紧说道:“谢谢主人帮我把纸鸢找回来,仙凤很开心。”

剑子:“为什么不重新买一个?”纸鸢很便宜,你们也不差钱……

“这是仙凤第一次化……化了妆容出来玩,主子送我的第一份礼物,我特别喜欢!”

仙凤心想:如果找不回来的话估计会难过得哭出来,回去一定要把这个纸鸢收好,待会上岸我还是自己再买一个新的玩吧,这样就算断线了也不会那么心疼。

“你喜欢纸鸢?”

“嗯嗯,可以飞,真好。”

“有机会我做一个送你。”

“真的吗?”仙凤超级激动。

龙宿闻言道:“汝会?”

剑子眨了眨眼睛,胸有成竹:“我会的可多了,我也可以送你一个!不过你们在这里留多久?我怕等我有空做好了,你们已经离开…………”说到后面,语气竟隐含了几分不自知的失落。

华扇轻摇,龙宿看着眼前一身蓑衣的少年,似是在思考些什么,过了半晌,才道:“呵,汝会有机会的。”

剑子:?

“回去吧,该上岸了。”

剑子看到那人转身眺望湖面,心底莫名升起了一丝许委屈,但他也不知道自己干嘛委屈?委屈个蛋?

他自我安慰:毕竟是富家公子,有点怪脾气很正常啦,我们这种平民百姓就不要和富家少爷计较了啦~

此时,湖面忽然起了风,淅淅沥沥的雨毫无征兆就下了起来,并且越下越大,像丰收晾晒粮食的时候把一大筐谷子撒出去似的。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注]

龙宿弯腰进入船舱,轻叹:“这西湖的景果真名不虚传。”

话音一转,“剑子,可否借伞一用?”

剑子答道:“好。”

船上一般会备有蓑衣和竹伞,赵大叔这里有一把旧的,他刚好又买了一把新的,两把正好。

船靠岸了。

龙宿把船上的伞递给了仙凤,倚坐在舱内,慢悠悠地轻挥着扇子,丝毫没有要起身的意思。

直到剑子泊好船,从包里掏出一把崭新的白色油纸伞撑开,举到他面前。

剑子弯着腰,一双清澈的黑眸笑意盈盈,“给。”

龙宿轻笑,修长而骨节分明的五指握住了伞柄,也握住了对方年轻而有点肉感的手。

剑子耳根染上些许绯色,却挑眉一脸严肃:“你干嘛?”

“抱歉。”对方一脸君子,神色自如地把握住伞柄的手往下移了移,起身出舱。

“吾会将伞还汝,再见。”

再……见……?

剑子愣了愣,回神后却看不到那两人的身影了。

哈,这走得可真快……

【注】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苏轼《饮湖上初晴后雨》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