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剑##庆元旦撒狗粮#《劫》5.2

上文 1   1.2   2.1  3.1  3.2  4.1   4.2  4.3  5.1


5.2

剑子觉得,这一定是他人生中遇到的最大尴尬。

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何要尴尬,但就是感觉非常之尴尬。

听到那句“好久不见”,他瞬间从心底涌上了一股莫名强烈的心虚,忍不住一边腹诽自己心虚个鬼,一边笑答了一句略显干巴巴的“是呀好久不见”。

接着,龙宿便问,吾欲去游船赏湖,一同吗?

他愣了愣,并未立马回答……龙宿大概以为这便是他的回答了,唤了仙凤就转身。

顿时嘴巴不经过大脑就飞快喊了一声“一起”——

于是现在五个人就登上了这条画舫。

画舫布置精致,精雕细刻的红木摆设、栩栩如生的百鸟苏绣屏风与鲜花点缀的小巧挂饰搭配得相得益彰。他与三位姑娘都待在厢内,竟一时静默无言。

厢外舫头,一人长身玉立。

平静的西湖如一面打磨光滑的镜子,清澈的湖水倒映着岸边细长柔绿的柳枝,亦照出船上人探出来的脸庞。

水中人影的头上多了一把伞。

“好友一把油纸伞,用得真是顺手。”龙宿直起身子,并未看向对方,视线继续远眺,将这阳光下波光粼粼的西湖美景收纳眼中。

剑子眉毛一挑,问道:“龙宿,你今天怎么出来了?”

“耶……只许少当家千金一掷国色天香楼,不许吾闲来独游西湖?”

“龙宿,你听我说……”剑子哭笑不得,将自己到国色天香楼实际为张生之姊看诊以及巧合赎人一事解释了一番。

“剑子啊剑子,汝说了这么多,可故事的核心依旧是英雄救美……”他终于将视线从远方收了回来,投到身旁白衣友人身上,华扇轻轻一挥,掩去了眼底闪过的探究,语气似乎漫不经心道:“吾比较好奇的是……一众花娘,汝为何仅仅选中了那位黄衣姑娘?”

“哈……”剑子笑道,“我不知龙宿原来也好八卦?”

“非也非也……倒是剑子转移话题,莫非被吾猜中了缘由?对佳人一见钟情为其赎身,择日成婚当天,可别忘了给吾送一封请柬呵……”

“龙宿!”剑子急急地喝住了他,看到对方眼中的诧异,他别过脸,咳了一声,“你想太多了。”

“剑子?”

“……梨儿姑娘和小兰姑娘皆是洞庭镇一户商贾之女,某日上街游玩,却一时不慎被人牙子下药卖到了这里……我把她们带回豁然堂只是权宜之计,她们白天在豁然堂帮忙,晚上住在同福客栈休息……两位姑娘已经联系上了亲属,过两日便会离开……”

说着顿了顿,他眉眼间倏尔带上了柔软的歉意,一双秋水墨瞳看向龙宿,竟使龙宿莫名感觉他此刻似乎是在委屈——

“张生之姊的病情出乎意料的棘手,且拖不得……这段日子我一直在翻书想药方,都没有时间来你家品尝仙凤的手艺了……”

“……”龙宿知道某人又在转移话题,却并不拆穿。定睛细看,剑子眼下的确泛着微微的青黑。

半晌,他叹道:“吾让凤儿送饭到豁然堂吧,汝注意休息,身为大夫,可别自个也成了病人。”

“哈哈,龙宿你真是我的好友。”剑子眉间一舒,笑意盎然。

“话说,汝出来了,不担心两位佳人待得无趣?”

“我若是在里面,才真是无趣……仙凤与她们都是女孩子,总会有些共同话题。”

“呵呵……”




是夜。

豁然堂。

月色朦胧,早春的夜晚仍带着隆冬未褪尽的寒意。

绵软的床褥里,有人却感到了一种难以言语的燥热,额头沁出密密的细汗,好看的眉头微微拧起,几声急促的呻吟几不可闻地从唇齿间逸出,伴着起伏不定的低喘。

“龙宿——”

他自梦中惊醒,后背的布料被细汗湿透而氤氲了一大片。冷意自皮肤渗进来,惹得他不禁打了一个大大的寒颤。

连忙换了一身干爽的中衣裤,剑子重新爬进温暖的被窝将自己裹住,阖眼……

半晌后,翻身,睁眼,叹息——

睡意全无。

天啊,为什么要这么对我!我真的是很想很想好好睡一觉啊!



ps:

珍惜现在勤奋日更的我,可能之后就emnnnnnn~

23333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