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剑##庆元旦撒狗粮#《劫》3.1

温馨提示,你的神队友之二上线(「・ω・)「嘿

三、【天界•情花】

“舍得醒了?”
这个熟悉又有点欠扁的声音……
剑子慢慢睁开双眼,闻到空气中微微甘苦的草药清香,轻叹果不其然现在是在药师慕少艾这里——岘匿迷谷。
他微微一笑,视线投到斜前方:“药师此话怎说?”

“少年无端爱风流,老来赋闲万事休;万丈勋名孤身外,百世经纬一樽中……”
一个同是白发的人影凑到了他面前,两人鼻尖相差不过两厘米,彼此大眼瞪小眼了一会,慕少艾率先收回了视线。

他左手托着一支竹管水烟,随意地抽了一口,唇齿间便溢出几缕白雾。
“呼呼,告诉老人家,梦见什么啦?”

“一些模糊的片段,似乎是历练时的记忆?”剑子不禁揉了揉额角,太阳穴仍有点隐隐作痛。“佛剑呢?”

“不知道,老人家刚睡醒打开门就踩到了一坨软绵绵的不明物体,真是差点吓得元神出窍。”慕少艾捂着心口,一脸心有余悸,随即好奇道,“哎呀佛剑是谁?是美人不?”

剑子:“……”

抚额。
“佛剑是佛界派来交流的使者之一,今日的佛道论会你没去?”

慕少艾笑眯眯地又吸了口水烟:“哎呀你们年轻人的热闹老人家就不参与啦~老人家我还是很忙的,种种草炼炼丹,最近还捡到了一只受伤的可爱小白鸟要照顾呀~”

剑子笑道:“小心阿九把它吃掉。”

阿九是慕少艾养的一只未成年的灵兽,原形类似幼虎,活泼顽皮又天真可爱,经常让慕少艾头疼不已。

“怎么可能……”慕少艾嗤笑一声,突然一团白影从外面冲了过来,小炮弹般直直砸进了他怀里。
随后一只稍大一点的棕黄色虎猫兴奋地跟着冲了进来,一把扑到了他小腿上。

慕少艾“哎”了一声,顾不上腿上扑闹着的阿九,连忙捧起怀里的小白影——掌心可爱的小白鸟此时缩成一团不停地轻轻颤抖着,翅膀无力地耷拉在身侧,尖尖的黑色小嘴在一开始“啾”了两声后就紧紧闭上了。

慕少艾顿时心疼得火冒三丈,他生气地把腿边一脸卖萌的阿九拎起来扔到了床上看好戏的某人怀里,怒道:“待会再收拾你!”随即双手小心翼翼地捧着小白鸟跑出去外室。

“哈,你要失宠了。”剑子好心情地捏了捏阿九肉肉的爪子。
喂喂喂,不要教坏小朋友啊……
不知道自己闯大祸了的阿九:嘤嘤嘤少艾居然吼我!少艾是坏人!

剑子五指并拢,掌心凭空出现了一块晶莹的方糖,像个拐卖小孩子的怪叔叔般举到阿九面前引诱道:“百花仙子的桂花蜜糖,想吃吗?”
阿九一下子被吸引了注意力,它猛地一扑,那块糖瞬间飘到了空中。
阿九立即用谴责的眼神盯着剑子:别以为你是少艾的朋友,阿九就不敢挠你,阿九凶起来可是连少艾都会害怕哒!
“哈哈……”剑子不禁失笑,揉了揉阿九毛绒绒的脑袋,心情大好,因梦境产生的那股隐约的烦躁感也消失了,“好久没来岘匿迷谷,阿九陪我出去逛逛吧。”

把糖喂给阿九,剑子抱着它走出了药庐。

小剧场:
系统:恭喜玩家剑子仙迹解锁一名新NPC。
剑子打开了任务页面:
NPC•佛剑分说•属性未知•待解锁剧情5颗星
NPC•慕少艾•治疗属性•待解锁剧情5颗星
NPC•?•属性未知•待解锁剧情3颗星
小Boss•?•属性未知•待解锁剧情6颗星
大Boss•?•属性未知•待解锁剧情8颗星
攻略对象•?•属性未知•待解锁剧情5颗星
已解锁场景:道场、西湖镇、岘匿迷谷。

剑子:属性未知?所以说这些人都有可能会坑我一把是吗?
慕少艾:哎呀,剑子,放心,老人家我只不过比较喜欢看热闹而已~
剑子:我觉得你还喜欢凑热闹……
慕少艾:哎呀呀~

评论(6)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