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剑#《劫》5.5

上文 1   1.2   2.1  3.1  3.2  4.1   4.2  4.3  5.1   5.2  5.3  5.4





路上。

剑子:“龙宿,抱歉这趟让你白来了。”

“哈。”龙宿轻笑一声,“无妨……况且并非毫无收获。”

“哦?”剑子好奇了,促狭道,“莫非终于感受到了花娘的热情?”

“非也,非也,此等见识还是留给好友吧……”龙宿挑了挑眉,扇子轻挥,掩唇笑道,“吾只是见识到了一幅栩栩如生的百鸟朝凤繁花锦簇刺绣图。”


剑子也忍不住扬起了嘴角,忽想起了什么,他眨了眨黑眸,问道:“龙宿,方才你跟张生在聊什么?难得见你对初次见面的人那样笑。”

“哦,听到一个笑话罢了。”龙宿轻描淡写道。

“笑话?”剑子瞬间来了兴趣,“我不知他竟也有如此爱好,看来有机会我可以跟他交流一番。”

“耶,兹事体大~”龙宿像是突然被噎了一下,顿了顿道,“那笑话是张生偶然从旁处听来的,并非他本人钟情于此。”

“这样啊……”剑子语气略微失落,倏而笑问道,“那你不妨讲我听听?”

“……”龙宿额角青筋微跳了跳,道,“吾忘了。”

剑子诧异:“这么快忘了?”

龙宿点头,神色自然:“吾的印象中只记得颇为好笑……”

“真的很好笑吗?”

“恩。”


剑子还是不太想放弃,他期待地看向龙宿:“你再想想,说不定记起来了呢?”

“……”折扇掩面,龙宿默默深呼吸了一口气,只得答道,“大概是……一只蝼蚁异想天开妄图染指白云的笑话。”

剑子汗颜:“呃……好友你……”


龙宿果断打断了他,他停下脚步,转身望入某人的一双墨眸:“好友,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剑子亦驻足,抬头:“唔?”

“汝觉得……吾笑起来跟梨儿姑娘相像否?”他在他秋水明澈的黑瞳里清晰地看到了自己嘴角啜笑的倒映。


被直直盯着,剑子忆起了当年那日船上初遇,有明媚的阳光洒入那双琥珀色的眼眸中,一双盈曈光华流转,如琉璃般剔透,如彩虹般绚烂,似是蕴含一股神奇的魔力,能将人吸溺其中,无法自拔。


剑子与他定定地对视了片刻,视线下移到对方唇边不知何时悄悄绽放的甜窝,“噗”一声笑了出来。

他冷不丁伸手一戳还顺便摸了一把某人下巴,恩手感不错……随即拔腿就跑:“当然不像啦!”

撩了就跑,真刺激。溜了溜了。



此情景为何隐隐似曾相识?


龙宿一愣,反应过来后瞬间怒道:“好汝个剑子——”




当晚,三分春色。
布置完菜肴,仙凤看了看四周,不解道:“主子,不是说剑子大夫今晚来吃饭吗?”


“呵。”

龙宿慢慢地吐出一口水烟,缭绕的烟雾在空中缱绻升腾。


仙凤瞬间明白。
得,剑子大夫肯定又惹毛主子啦~
作为一个普通人类,能把原形没有多少毛的主子气到炸毛,剑子大夫可真是厉害哈哈哈!
仙凤心里对某人的崇敬又加了一分。



忽然,龙宿手中白光一闪,一个白色瓷瓶出现在他掌心。
“凤儿,待子时,汝秘密替吾办一件事。”
“是,主人。”仙凤接过瓷瓶。
“将瓶中物撒于国色天香楼张生之姊身上,驱其所染妖气。吾已在其房间留下一道气息,汝可循之。”
“是。”
“恩,用餐吧。”

评论(13)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