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剑#《劫》5.4

5.4
国色天香楼。

“龙宿,你确定要如此华丽地进去吗?”
“有何不可。”
“唔……”
“哈,放心,吾可不像汝。”
“唉,好吧,到时可别指望我能救你……”
“哈哈,请吧。”

一进门,龙宿果然不出所料地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四周顿时响起一片低低的抽气声。

龙宿坦然自若地轻挥着华扇,一手反背在后,宛若庭院闲步般走在剑子身旁。
“汝看她们……”他忽地低声对剑子耳语。
耳上一热,剑子轻轻向外歪了歪脖子,视线迅速扫了一圈四周,看到目露惊艳脸色绯红却不敢上前的众花娘,不禁笑道:“哈,不得不说,好友华丽的气场实在强大,剑子甘拜下风。”
“耶~居然能让剑子好友说出此话,龙宿今天来得不亏。”
“哈哈……”

两人踏上二楼,这时一个人急急迎了过来。
原是张生。
他神色焦急,一把拉过剑子的手转身就奔。
剑子猝不及防被突然一拽,整个人不由自主地往前扑出了一步。不过下一秒,腰上就多了一只大手将他揽住,被拉的右手也被另一只手覆上了。

张生手背猛地一震,仿佛被人拿小石块重重一弹。他立即吃痛地松开了剑子,停下脚步。
转过身来,心里的担忧焦急莫名被打散了一点,他这才发现今日剑子并非独自前来。

这个人!
张生瞳孔一缩,被惊艳的赞叹在眼里一闪而过,随即却涌上了些许不满。

他看着眼前两人宛若依偎一般的姿态,眸色微沉,却俯身微微鞠躬,抬头道:“抱歉,是张生失态了。剑子,阿姊现在情况很糟糕,我有点控制不住情绪……好不容易等到你来,方才一时心急就……很抱歉,请你见谅。”
龙宿松开了手,剑子便站直了身子,他微微皱眉:“无妨,我理解你的心情。走吧,关于令姊最近的情况,麻烦你细细告知。”
“好。不过这位是?”
“此乃我好友龙宿,对医术也颇有一番见解。张公子请放心,龙宿绝非多嘴之人。”
“好吧,我相信你,剑子。”
龙宿跟在两人身后默默听着,不发一言。

进房后,龙宿并未接近榻前,主动地站到了屏风之外。
见他一派悠闲地观赏着屏风上栩栩如生的百鸟刺绣,张生暗暗松了一口气。
他并不想有多余的人见到阿姊的模样。

剑子替病人诊脉,眉头愈发锁紧,他打开药箱,拿出一套银针,严肃道:“张公子,我现在先给令姊施针,麻烦你回避一下,这也是令姊的请求。”

张生既担忧又犹豫道:“这……”

这时,一直沉默的龙宿率先打开房门迈了出去。

剑子不看他,低下头挑出一根食指般长的银色细针,继续道:“请吧。”

张生无奈,只好压下满心的急躁,恳求:“好的,那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尽管吩咐,我就在外面等候。”

“好。”


张生关上房门,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忽然旁边传来一句听起来有些独特的话语——
“汝可相信剑子的医术。”

唔?
张生闻言望去,对上一双如琉璃般晶莹剔透的凤眸。

他不禁再一次暗叹对方那上天赐予的精致容颜,唇角挂上笑意,道:“方才失礼了,想必阁下或许已从剑子口中知道我是何人,但在下还是再自我介绍一次吧,我名张生。”

“幸会,吾乃龙宿。”龙宿折扇轻挥,微微颔首。

“哈哈,久仰大名。”张生露出一个了然的神情,笑道,“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一见不负所望。”

“哦?”

“不知龙宿是否有接到过公子会的请帖呢?”
“公子会”指的便是那一群官商人家的纨绔子弟。

“实不相瞒,不曾。”

“这……莫非剑子他没有……”张生感到讶异。

扇面掩去半边脸庞,龙宿低垂下眼帘,笑道:“非也……吾一向不喜出门,哪怕是剑子的邀请,吾也未必赴约。”

如果此刻仙凤见了这一幕一定会忍不住点头:是的,所以某人一般不邀约而是直接上门拐主人出去。

“那张生今日真是有幸,得见龙宿一颜。若吾好友们得知,必定羡慕不已哈哈……他们可是非常想与龙宿结交一番啊……”张生叹道,“能成为剑子好友的人,必定如剑子般有过人之处。”

“汝对剑子,似乎颇为欣赏……”龙宿不着痕迹地打量了一下眼前人。

“剑子啊……实乃妙人,谁不欣赏呢?龙宿难道不也是由于欣赏而与剑子成为了好友?”张生意味深长地对上龙宿双眼,“君子朗然照人,又如天上洁云,纯白无瑕,真是令人向往呢……”

唇角的弧度似笑非笑,龙宿回道:“可云朵缥缈无迹,凡人难以企及……”

“是啊……越难得到便越想得到……”张生微低头,眸色略沉,喃喃自语,继而再抬头一笑,“话说,龙宿给人感觉正好与剑子相反呢,实乃宛如骄阳般光芒四射的艳丽,可谓倾城之姿……”

龙宿面上一冷,顿哼一声。

张生立即领悟过来,连忙道歉:“抱歉,我并无任何把龙宿你当作女子轻视之意……”

“好了,不必多说。”龙宿截住了他,“不过,既然云在天上自由飘渺,就不该跌落在地沾染一丝污尘……汝认为呢?”

张生心下一震,有两道凌厉清透的视线宛如凝成了一把实质的利剑,毫不留情地劈开他层层伪装下的心房,警告他别乱起不该有的妄念。

可他不知怎地,竟生出一股孤注一掷般决绝的勇气,甚至升起几分挑衅撑开一张盾迎向对方,他轻轻一笑:“……世无双全法,对在下来说,最终实实在在掌握在掌心的才能让人心安,哪怕结果可能稍微有点遗憾。”
——如果无法避免弄脏,那就干脆全部染黑吧……

颊边的酒窝缓缓绽开,眼底却分明没有丝毫笑意,龙宿颔首:“是吗?那吾拭目以待……”

张生却微微一愣了,他似是想到了什么,道:“龙宿的酒窝……”

“怎么?”

“不知龙宿见过梨儿姑娘吗?在下事先声明,这并非我有意将龙宿比作女子……而是,两位的笑靥实在颇有几分相似……”

“哦?”折扇轻挥,龙宿唇边酒窝绽放得更为灿烂。

张生一瞬间移不开眼了。



剑子踏出房门,一抬眼就看到不远处龙宿正对着张生笑靥如花,瞬间升起一股纳闷:这两人聊了什么让龙宿笑得这么开心?

龙宿首先发现了他,转过身唤道:“剑子。”

剑子走到两人身边,递给张生一张药方,语气严肃,隐隐有几分不悦:“令姊情况已经稳定下来,是饮了参茶导致病发。人参虽为大补之物,可湿热内盛及正气不虚者忌服。张公子,除了我的药方,我希望令姊不要乱服用其余的茶水或药剂……若有下一次,张公子还是另请高明吧。”

“什么?!”张生大惊,忙不迭道歉,语气十分懊恼:“实在对不住,剑子请见谅。都怪我糊涂,前日家里收了一支上好老参,听闻有补气续命的奇效,我便自作主张用它泡茶给阿姊喝了……没想到竟差一点害了阿姊性命!实在该死!”

见他一脸后悔莫及心有余悸的痛苦,原本不被人尊重医术的愠怒也消了大半,剑子动了恻隐之心,嘱咐道:“药虽好,可需对症。我理解你的初心,但此种错误日后千万别再犯。”

“是!张生记住了。”

“好,那我们告辞了,两日后我会再来诊察令姊的情况。”

张生脱口而出:“我送你。”

剑子摇了摇头:“不必了,张公子此时可以进去陪陪令姊。”

闻言,张生顿了顿,无奈地点了点头:“……好吧,请恕张生不送了。”

“请。”

望着两人一同渐去的背影,片刻后,张生低下了头,掩去眼底的晦暗不明。

评论(10)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