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剑##庆元旦撒狗粮#《劫》4.1

上文 1   1.2   2.1  3.1  3.2

这个文是回忆与现实切换的,大家应该能看懂吧?


四、【人间•相遇】


豁然堂主铺大堂。

剑子嘴里含着一块甘草糖,百无聊赖地将新鲜晒干的药草分门别类,再放入药柜中。

从渡头回来,也许是淋了雨,他当晚就患了感冒,几日后感冒退得七七八八,可喉咙还是很不舒服,声音嘶哑,还被自家义父调笑简直像一把公鸭嗓子……

_(:з」∠)_

从那日算起,到今天已第五日,并没有任何人来豁然堂还伞……

剑子心想,果然是哪家任性出来游玩的公子哥儿吧……唉又丢一把伞……要不我找李叔学学怎么做伞?



忽然一道声音拉回了他的神游。

“剑子,有人要我把这个给你。”是豁然堂的一个伙计。

伙计刚采药回来,卸下背上一大筐艾草。他把手在自己衣服上擦了擦,随之从怀里掏出了一个紫色的信封。

“谢谢。”剑子双手接过。

“哈不用客气,我去院子里把这些洗了。”伙计咧开一口白牙,抱起药筐便离开了。


那是一张有着昙花香气的浅紫色信笺,上书一行极其漂亮的小楷,信笺上邀请剑子明日到“三分春色”一聚,地址竟与豁然堂仅有一巷之隔。


傍晚饭后,剑子向自家义父打听:“老头子,豁然堂旁边是不是新来了一户人家?”

——“老头子”是这个镇大部分孩子对父亲的称呼,听起来有点不正经,却意外地让人感到亲近。

剑子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身世,等他长大到七岁,掌柜才告知了他“孤儿”的真相。当时年幼,纵使心下惶然升起一股悲伤,表面却冷静得让人惊讶,他改唤了一声“义父”,不料对方给予了一个温柔的摸头——“不需要改变称呼,你从来都是我的儿子,告诉你真相只是因为你拥有知道的权利。”

当时的感激无法言语,之后,剑子便继续亲昵地用“老头子”称呼着这位对他有极重养育之恩的人。


豁然堂掌柜摸了把胡子,回忆了一下,答道:“哦,是的。”

“为什么我不知道?”

“你不是感冒了?这几天都待在豁然堂。”掌柜伸手在剑子额头弹了一下,笑道,“那户宅子原本是一位大官的房产,这么多年一直空着。不料前几日忽然就住进了新主人,这新主人也够低调,大伙都不知道知道他的样子,倒是见过几次他家侍女……唔,我想想,是一个红衣小姑娘。乔迁当日也没有放串鞭炮庆祝一下,若不是换了大门牌匾以及两旁挂了两个红色宫灯,大伙都没发现这宅子有人住进去了呢……”

“唔干嘛弹我!”剑子捂住被弹的地方,皱了皱鼻头,墨一般的眼珠子转了一圈,笑道,“没事,老头子,明天回来我告诉你宅子主人长什么样!”

“恩?”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