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剑##庆元旦撒狗粮#《劫》1.1(暂定文名)

本文又名《千年等一回》《渡情》《仙君你还记得西湖旁那条蛟吗》《论吾被劈成一颗蛋而某个没心没肺的老道在天上风流快活的日子》

捂紧粉证,咻咻你要相信我还是非常爱你的!

一、【天界•回归】
琼林玉宇,雕栏画栋,仙雾缭绕,灵气充沛。一别数日,天庭依旧是那个老样子。
唔……毕竟天上一日人间一年,虽说他下凡历练数十载,但对于天界来说,也不过弹指一瞬。近五百年来天界一切安稳,众人日常无非修炼、论道、打架哦不切磋……
不过……今日似乎较以往更为冷清?一个人都不见,去哪了……莫非,竟然有什么有趣之事发生?!

剑子仙迹满脑子天马行空,脸上却一脸正经淡然微笑,从外丝毫看不出此人一派仙风道骨肚子里却腹黑又八卦。

极佳的修为让他的耳朵毫不费力地捕捉到了几句断断续续的对话:
“哎呀都怪你拖拖拉拉,现在肯定很晚了,都不知道能不能赶上!”
“没事,西方佛界难得派人来一次我们东方道界天庭交流,今天是佛道论会的第一天,没那么快结束的!”
“万一我们进不去了呢!”
“你想得到美还想进去!也不看看自己的修为!像我们这些修为低下的新晋仙子,哪轮得到进去旁听!”
“啊……那你急着过去干嘛?”
“哎呀真是笨!就算不能听,结束的时候等仙君们出来,我们可以在一边偷看呀!好多仙君平常难得一见呢!”
“哦哦!我知道了……你居然成为了仙子还思春……羞不羞人啊……”
“乱说什么呢!哎呀我要打你!”

……
剑子不禁失笑,摇了摇头,不再继续听下去。
佛道论会么……有点怀念呢,很久以前他也曾作为代表之一上去辩论过。不知今年会不会有一些好玩的新人呢?
他一瞬化光,宛若一道流星,直往道场方向而去。

“今日的论会真是精彩,天界好久没有如此活跃过了……”
“哈,也不算久……你忘了约千年前那两位了么?”
“住嘴!此事休提。”
“呵,你说等他醒来……”

“两位同僚,好久不见。”突然,一道白光出现在正在低声细语的两人面前,那熟悉的音线让两人皆是一震。

白光消散,一位白衣白发白眉的男子出现在众人面前。他拂尘一甩,好一派仙风道骨潇洒自然。
“剑子——”
“汝醒了!”
惊诧的语气和略大的音量顿时把所有人的注意吸引了过来。
“万众瞩目”的剑子:……

他轻轻一笑,眉眼间带上几分促狭:“没有想到两位好友如此激动热情,剑子真是受宠若惊。”
“咳咳……”两人很快便反应过来。
见到久别的好友,傲笑红尘笑得尤其开怀,他不禁把手搭在了剑子肩上:“剑子你终于回来了!都不知道我们多担心!”
“恩……莫非此番历练我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剑子问道。
一旁的笑封君答道:“这倒没有,不过你此番回来后闭关的时间较以往久,故大家有点担心。”
“原来如此,哈我没什么印象呢……”剑子笑道。
“无妨,你没事就好。”傲笑道。

此时,其余认出了剑子的仙君们也走了过来跟他打招呼。
剑子是天界较早成名的实力派仙君之一,灵气精纯修为精湛,虽然有时候看起来有点严肃但实际诙谐豁达,为人热枕随和,在天界素来人缘颇佳。众人都非常愿意和他相处。

剑子一一回应了,正谈笑间,他感到一道视线犹如实质般落到了自己身上。
转头回望,便对上了一双如镜面般平静无波的眸子。不知为何,他竟看出了那眼睛隐含的几分悲悯。

剑子:咦,一个好看的海螺头?

正欲过去结识,那人却转身跟几个佛家弟子的人化光而去。
傲笑红尘顺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道:“那一位尊者听说也是刚历练回来,为人低调,今日是第一次参加我们的佛道论会。”
“哦?”剑子突然来了兴趣,笑道:“他叫什么,有多低调?”
笑封君:“此人号圣行者,名唤佛剑分说,听说连佛界那边也很少人了解他。”
“这么低调啊?有趣……”
傲笑皱了皱眉头:“剑子,你不要随便去招惹别人。”
剑子嘴角微扬,“好友此言差矣……剑子做事一向随缘。”
“呵呵……”笑封君轻笑。

(未完待续)

下文1.2


作者碎碎念:纠结了很久要不要放出来,因为我感觉自己木有那么好的逻辑思维,我的习惯是把文全部写好了初稿再修改很多遍才定稿……这篇感觉想要写的方向差不多确定了,也写了大半,就投稿吧~

话外提一句,希望所有大大平安,抄袭者恶意小人者请原地爆炸!!!

评论(8)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