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剑##庆元旦撒狗粮#《劫》1.2

上文1.1


事实上,缘分这种奇妙的东西,要来的话,怎么挡也是挡不住的。

“素还真?”

“劣者见过剑子前辈。”

“不必客气,请问这位是?”剑子笑眯眯地看向了某人。

素还真连忙为双方介绍道:“剑子前辈,这位是此次佛界交流使者之一的圣行者•佛剑分说尊者。佛剑前辈,这位是我们出名的道界先天•豁然仙君•剑子仙迹仙君。”

“素还真,剑子仙迹明明不过是一介平平无奇的小小仙人。”

“前辈,你就麦开玩笑了。”

“不过,连素还真也要叫前辈,佛剑看来是深藏不露啊……”

“吾只是一名修行者。”佛剑颔首,五指并拢举到胸前示意。

“哈……”剑子还想说些什么,不料一道冷冽的传音打断了他——

“素还真!你现在!立刻!马上!给我死回来!”

“啊哈哈……这……”素还真不禁露出了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内心泪流满面:师弟啊在外面给我点面子嘤嘤嘤!



剑子“噗”地一笑,问道:“日才子和佛剑是要去办什么事情吗?”

素还真忙道:“不是的,佛剑前辈第一次来到天庭,经过商量,劣者代表大家一尽地主之谊。”

佛剑开口了:“无妨,吾可自行回去。今日多谢。”

素还真急了:“这、这可不太好……”

剑子笑道:“不如由我做一回主,我带佛剑四处好好逛逛吧?反正剑子一向很闲。”

“啊……如此先谢过剑子前辈,不知佛剑前辈意下如何?”素还真看向佛剑问道。

佛剑点头:“亦可。”

素还真对两人行礼,不好意思地说道:“抱歉了,请原谅那劣者先行离开……”

剑子挥了挥手,“去吧。”



剑子收回这边的视线,不出所料地对上另一边。他挑了挑眉,笑道:“佛剑似乎很喜欢看我?”

佛剑静静地看了他一会,道:“你忘了。”

剑子:“我忘了什么?你?我们以前见过?”

佛剑并不回答:“你还记得他吗?”

剑子:“谁?”

佛剑从怀里掏出了一个紫色的绣袋,递给他:“物归原主。”

剑子:???

他接过,那是一只银丝勾边缠枝莲暗纹的紫色绣袋。

剑子:“这么华丽不是我的风格,你是不是弄错了——”

话音戛然而止。


绣袋被打开,白光一闪,一支华丽精致的箫浮现在半空中。

他情不自禁地伸出双手接住,只不过,掌心里握着的,却是两截断开的箫管。


耳畔响起谁的幽幽轻诉——

“紫金箫,白玉琴,宫灯……昙华正盛,共饮……一世……”


脑子里仿佛突然被人猛地重击了一锤,猝不及防地剧痛让剑子几乎瞬间失去意识,一双有力的手扶住了他,可眼前的景象依旧无法阻止地渐渐变得模糊……


彻底陷入黑暗前,他只看到了佛剑的面容上那隐隐的温悯。


评论(5)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