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布袋戏同人AU《苦境大学欢迎你》四

by八月十五赏花灯
Ps:来听故事吧٩( 'ω' )و

【四】

在海边遇上他——
他一头美丽的银金色的长卷发如同瀑布般在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他如牛奶般白皙又修长的双腿柔软无力地垂落在沙滩上。
  
公主想起,人们常说这片海域有人鱼的存在。她们美艳绝伦,她们长着长长的鱼尾。只有在遇到心爱的人时,她们才会祈求海中的巫婆把自己的鱼尾变成人的双腿,用她们一世甜美的嗓音作为交换。

公主就是听着这样的童话长大的,虽然她是一个公主,但是她坚信着这个世界上一定也存在着同样痴情而美丽的人鱼王子。

那条人鱼也许帅气英俊,也许温柔优雅,也许活泼阳光,但唯一肯定的是,他们是那么的痴情专一,哪怕献出自己最引以为傲的绝世歌喉,哪怕换来的双腿走在陆地上时每一步都伴有踩在刀尖上撕裂的疼痛,他也会不畏不惧,跨过千山万水来到我的身边。

公主看不上国中任何一个少年,她坚定地等待着有一天,在海边邂逅她的小美人鱼or大美人鱼。


她问他:“你就是小美人鱼么?”

他看着她,不语,倏而歪头微微一笑,一双如宝石般剔透的灰蓝美眸莹莹似水,仿佛盛满了满天的星星,公主觉得自己要掉进他的眼神溺死了……

他把公主的手掌心摊开,葱白的手指在上面一笔一划写道:“是的”。

公主微笑:“很快我就能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的了。”


公主见过太多的谎言,许多爱慕荣华富贵的男孩子试图利用这个接近她,都被她一一识破了。公主坚信,她终有一天会遇上真正的,美人鱼。

公主命人把少年放入水中,这个最好的方法辨明少年是不是美人鱼化身。令公主想不到的是,少年没有挣扎,在水中如同一条鱼一样自由的游动沉浮。甚至,可以在水中潜行数十个小时。

“你果然是我的小美人鱼!!”公主激动地与少年紧紧相拥,很快迎娶了男孩,还求国王封他为子爵。国王非常宠爱公主,便答应了公主的请求。

新的子爵大人温柔优雅,笑不露齿,连吃饭都抿着嘴。

三个月后,宫中总是有人莫名其妙的失踪。国王命人四处查问,却都无功而返。

直到有一天,公主的贴身侍卫也离奇失踪。公主慌了,她开始担心起她的子爵,那个柔弱美好的美人鱼。


公主急忙赶到子爵的寝宫,却看见子爵背对着自己,看着窗外夜幕中的大海,背影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感觉。

子爵转过来,看见了公主,向公主打着手语:
“多美啊……我曾经做梦都想站在这里,看一看星空下的大海……
当我,还是一条小鲨鱼的时候。”

子爵大人向公主微微一笑,没有遮掩,公主看见了他的嘴里,沾着鲜血,满是尖刀一样的牙齿。

【end】
谢谢观看。

——
《美人鱼》
出品:苦境话剧社 
导演:疏楼龙宿
编剧:九祸、穆仙凤
演员表
公主:赤云染
人鱼:禔摩
公主贴身侍卫:公孙月
国王:练峨眉
……

(注:本章梗源自网络素材黑暗童话《小美人鱼》)

评论(5)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